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卓资县四措并举扎实做好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考察

2021-11-25 12:56:5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的要求,把乡镇人大、政府换届考察工作作为换届的重点环节来抓,确保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各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为乡镇人大、政府换届人事安排提供科学依据。

精心安排换届考察工作。统筹安排考察任务,在正式考察开始前,提前向各乡镇下发预通知,对考察工作有关事宜进行沟通,确保考察进行平稳有序。选优配强考察组,组长由县委组织部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成员从组织部、纪委监委抽调组织纪律性强、综合素质高、公道正派、熟悉考察工作的干部30余人组成6个考察组。同时集中时间提前对考察组成员就考察程序、纪律要求、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高考察水平。

科学合理设定考察内容。对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注意了解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工作成效、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注重调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生活环境、公共设施建设及使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依法办事和政务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群众安全感等情况。对班子成员除了重点了解德、能、勤、绩、廉等现实表现外,还对领导干部工作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社交情况做进一步了解。并广泛征求各乡镇广大干部群众对于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地了解班子成员的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公众形象、学习情况等方面的表现。

规范明确考察方法步骤。换届工作程序性强,考察工作时间要求紧、工作量大、要求更严,为此针对换届考察的方法步骤,做了改进和完善。综合运用人大、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民意调查、全额定向民主推荐、个别谈话、集体面谈等方法,多形式、多方面的考核考察,全方位、多层次的了解各方面的表现。明确参加测评、评议、推荐及谈话对象的范围,包含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所属各站、办、所(中心)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数量的基层代表,确保广泛性、相关性、知情性和代表性。

严肃换届考察纪律。在考察组到达后,召开干部大会前在乡镇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考察预告,公布考察时间、地点、对象、举报电话等内容。会前组织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要求参加推荐人员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填写严肃换届纪律情况问卷调查。同时要求考察组成员严格遵守考察纪律,对考察方案、考察程序等涉及组织人事工作的相关材料及要求做到严格保密,与考察对象有亲属关系的考察组成员必须回避。对在考察过程中有跑风漏气、弄虚作假等违反纪律行为,造成考察结果失实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追责问责。(王泽柱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