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商都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03 13:1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商都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隶属商都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一年来,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同时,还自发组织了文化宣传队、志愿服务工作队和走访慰问工作队三支队伍,一直活跃在各种公益性活动的最前沿,诠释了商都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追求“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信心,为全县扩展社会服务体系和推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做了表率和榜样。

2020年7月,商都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为了体现“为民服务”的理念,党支部书记刘瑞无偿提供了工作场所和物资支持,组建了商都县第一支文化宣传志愿表演队,表演队在原来的旗袍、模特走秀表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快板、三句半、小戏等表演。从此,这支隶属于商都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文艺表演队,常年活跃在村和社区,那里有宣传活动就出现在那里,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全县党员群众文化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都县该党支部联合其他党支部多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开展以“敬老助残,情暖民心”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县民政局党支部,历时3天,走访慰问12户困难家庭,并送去了白面、大米、牛奶等慰问品,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弱、病、残居民心田。二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残疾人整理家务、清洁卫生、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等,同时,运用专业知识对老、残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三是开展文艺惠民汇演活动。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县群众性文艺展演和建党100周年“巾帼展风采歌舞颂党恩”广场舞展演。同时,通过三句半、快板等形式宣传“社工知识”和“商都县殡葬管理办法”以及用小戏方式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商都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人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让群众真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