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蒙城岳坊镇:“古稀老农”义务给于沟清理“肠道”

2021-07-26 10:47:56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理于沟中的垃圾袋,废弃的蛇皮袋,废弃渔网,这样沟里就干净了,看着干净的沟水,能洗澡了,就像几十年前一样了······”7月24日上午,正在于沟清理水面垃圾的岳坊镇岳坊寺社区居民戴炳文向笔者笑着介绍道。

涡河是亳州的母亲河,沿线的大中沟渠有很多重要的支流。其中岳坊镇的于沟就是其中的一条,于沟流经岳坊镇六个行政村和两个社区,灌溉面积占全镇粮食作物总面积的51.2%,全长11.2公里,惠及全镇约3万多人。为保护好沟渠水质,让更多的群众成为河流的保护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正在巡河的岳坊寺社区河长戴峰和笔者攀谈起来,戴炳文是一名有69岁普通的村民,义务帮助清捞于沟垃圾有三年多了,从没有向镇村索取任何报酬。我们岳坊寺社区将大力宣传戴炳文这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该镇已全面推进镇村两级河长齐抓共管工作体系,对全镇重要河沟均落实镇村两级河长,明确职责范围,层层落实包保责任,确保每一段河流有人管,更有人守,实现全乡水域管理整治的“全覆盖”。下一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开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宣传活动;让群众树立“不向沟渠抛物和倒排污水,及时清理河沟内水草,水面漂浮物进行及时清理打捞,常态化保洁,保障辖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思想,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戴炳文的“清理河肠道”队伍。岳坊镇总河长孙昊说。 (马洪绕 戴卫东 文/图)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