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莒南岭泉:整合资源 公开考选村级“三大员”

2020-07-06 13:21: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6日讯:山东省莒南县岭泉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党建统领、资源整合、权责明确、服务精细、治理有效”的工作思路,针对莒南县村级协理员交叉任职、服务意识缺失、业务能力低下等突出问题,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新模式。

通过科学的资源整合,莒南县岭泉镇创新推行了农村管理“三大员”,即基础网格员、便民服务员、财经管理员。“三大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由村级党组织负责,通过突出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完善了村级“一部两会三大员”的管理架构。

此次创新举措,让村级网格管理结构由单向一纵到底的模式转化为顶端纵向,彻底解决原有网格一纵到底“小而全”什么都干,什么都干不好的问题,加强“网格最后一微米”服务力量。

“我们根据村级实际,科学设置岗位,通过选聘、推荐和考选程序,目前岭泉镇共107名村级协理员全部开始上岗服务。”岭泉镇党委副书记潘飞告诉记者。为充分调动村级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岭泉镇党委、政府聘请莒南县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对“三大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通过近期的工作成效来看,岭泉镇村级协理员改革有力的推动了全镇村级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王洛亮 通讯员 管鑫 佴庆林 韩广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