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美丽乡村”再升级 村居环境更宜居

2020-06-08 11:13:45 | 来源: 中廉在线

鲜花锦簇、绿树成荫,边沟通畅、道路宽阔……漫步在黑龙江省市汤原县汤旺乡金星村,犹如走进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以前村容村貌可不是这样,谁都没想到改变会这么大!”谈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喜笑颜开。

入春以来,汤原县持续开展“五城同创”活动,以治“脏”、治“乱”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同金星村一样,今年汤原县的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从初春3月冰雪消融时开始,汤原县就在加大保洁设备投入的基础上,组织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从治理庭院卫生和周边环境入手,创建“最美家庭”、“最美村镇”。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使各村达到庭院美、室内美、身心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的建设目标。

各乡镇村屯还针对实际情况,以“治乱”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村庄清洁行动。通过采取拉练评比促进、与爱心超市积分挂钩、加强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等方式,广泛营造群众积极参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建得好,更要管得好,为了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汤原县以加强管护为根本,建立日常保洁和督促检查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和党员包街道、农户门前三包等多级包保责任制,实现村内所有区域都有人抓、有人管,没有死角和盲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群众受益。

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治久美,汤原县以“干净”、“整洁”、“绿化”为目标,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和台账,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推动由点向面、由重点村屯向全域拓展,努力让汤原的乡村更美丽、更宜居,干干净净迎小康。(纪奎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