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庄周街道十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助力一线战“三夏”

2020-06-02 16:40:2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2日讯: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空气质量,保障人居环境。庄周街道十里社区抢抓时机,连续多日,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助力秸秆禁烧一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向秸秆焚烧说“不”。

一、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按照庄周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利用党员大会、村民小组会、小区广播、横幅、标语、宣传单、流动车辆等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同时积极调动起社区公益性岗位群众积极参与,全方位营造禁烧氛围。通过宣传,提高居民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认识,增强居民参与、支持禁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汇聚力量、划分责任

以社区书记、主任、主要领导党员干部划分责任区,分片包干,并成立禁烧巡查组,佩戴值勤袖章,进行全天候宣传、巡逻。以党员带动身边人,让退休村干部、贫困群众共同参与,以及村民小组长纷纷加入到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中来,实行划片分工、通力合作,确保每一个网格、地块都有人去管、去盯、去督、去查,切实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到片、细化到人,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

三、压实任务、确保落实

为确保禁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十里社区划分责任包保网格,社区共分两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人值班并安排社区书记、包村干部带队不间断巡查,社区两委干部按照禁烧方案明确责任任务,吃住在村,确保禁烧无死角,打赢午季禁烧工作攻坚战。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到田间地头帮助无劳动力的家庭及时把收割的小麦送到家中,做到颗粒归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取得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辖区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助力秸秆禁烧一线,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心,积累了党员实践工作的经验,保障了后备力量,发挥了党员们敢打硬仗的作风。(十里社区 杨艺 康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