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县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农民变股东 喜领分红股金60485元

2020-06-02 08:31:52 | 来源: 中廉在线

“赶快去村委会,村里要给我们分红了!”5月30日,在陕西省府谷县麻镇便民服务中心杨家峁村委会的院子里聚坐着很多村民,他们列坐齐整,等待着杨家峁村集体经济股民分红大会的召开。

这是该村围绕“三变”改革,大力推进“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以来的首次分红,据了解,本次杨家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分红金额为60485元。

“我家4口人今天共领到了640元的分红款,这得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和镇村干部们的帮助!”脱贫户王凤兰激动地说。

杨家峁村是麻镇便民服务中心实施“三变”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结合村情抢抓机遇配项目,规范运营求发展,先后建成并运行杨家峁村集体经济炒米加工厂项目、杨家峁村集体经济组织陈庄酒厂及小杂粮加工厂项目、杨家峁陈庄果园种植项目、杨家峁肉驴养殖项目等7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350万元。今年,村集体获得了收益,要给股东们分红了。

“今天我见证了杨家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首次分红成功,心情非常激动,是因为我中心杨家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发展壮大,步入正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仅让广大百姓得到了改革的红利,更让他们看到了集体经济壮大带来的实际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产业项目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稳步推进三变改革,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做优消费扶贫,充分利用农村电商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麻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韩留芳介绍到。(王树强 罗贵 郝肖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