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决定这样干!

2020-05-29 08:51:55 | 来源: 中廉在线

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中)在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左)的陪同下,深入金寨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中廉在线5月29日讯: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革命老区---安徽省金寨县决定这样干!

抓根本,提高政治站位,在紧跟紧随中把准方向。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事业的地位与作用、县级政协工作的形势和挑战、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特别是 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统阐述地十八大以来党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新要求、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学思践悟、笃信笃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抓重点,围绕协商议政,在专责专业中提高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分发挥政协作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2020年,要紧扣农民增收这一核心目标,在黑毛猪养殖、茶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等方面加大协商调研力度,推出务实有效的协商成果,推动瓶颈问题的及时解决。要大力弘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各方树立协商观念、遵从协商规则,确保通过协商激发智慧、汇聚力量、凝聚共识。

抓关键,聚焦中心环节,在凝心聚力中发挥优势。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强引领、聚同化异共奋进、坚持创新促团结。始终把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协助县委、政府多做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的工作。

金寨县政协主席王际洲深入农家访贫问苦

抓保障,服务发展大局,在群策群力中积极作为。坚持协商建言献良策,大胆监督助落实,搭建桥梁促发展。当前,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拓展对外交往空间,深化区域合作交流,努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做好牵线搭桥、穿针引线、推介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更多的资金项目在金寨落地生根、更多的优秀人才在金寨施展抱负、更多的发展要素在金寨竞相涌流。

抓基础,突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树好形象。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履职能力“强”起来,把服务管理“优"起来。要充分尊重和保障委员的权利,努力为委员协商建言、调研视察、公益惠民等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发挥好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乡镇政协委员活动常态化。要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优化管理方式,建立政协常委提交书面履职报告和委员退出机制。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改进作风,不断增强担当作为意识、统筹协调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抓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在支持保障中创优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县委领导政协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政协党组的政治责任,积极创造政协履行职责的有利条件。县纪检监、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政府及各部门要在委员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等方面提供积极帮助;各乡镇都要把政协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自觉地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议案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安徽省金寨县政协委员会、金寨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胡遵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