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用电隐患排查

2020-01-14 11:22: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讯:“张奶奶,电烤炉不用时记得关掉电源,既节约电,又防止引起火灾;做饭的插板记得不能用湿手去插和拔插头,防止触电。”1月14日上午,在蒙城县许疃镇芦老荒村,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许疃中心供电所开展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中,供电师傅王超向正在烤着电烤炉的80高龄张奶奶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并提醒老奶奶在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各地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取暖用电负荷急剧增加。由于家用电器设备长期未用,容易引起用电故障、电器火灾安全隐患,加上很大一部分居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淡薄,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

为确保广大用电客户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蒙城县许疃中心供电所按照“迎峰度冬”总要求,成立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小组,按照“一片区一经理”管理的原则,责任落实到个人,开展对政府办公场所、学校、医院等重要场所进出线检查,对查出问题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跟踪整改。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不定期上门了解用电需求,为他们送去亲情服务。为确保配电网安全运行,排查辖区电力设备杆塔、绝缘子跌落式开关、低压空开、避雷器等有无裂纹破损、放电现象;对线路、环境、交叉跨域、对地安全距离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配变、线路负荷测试、测温,掌握设备健康运行状况,及时整改重载、过载线路及配变,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经过近一周来的排查,该县许疃中心供电所已排查存在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严重过载的配变、低电压低用户。截止1月14日上午11点,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已全部完成调相处理恢复用电正常;更换严重过载的配变;对低电压台区用户,已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县供电公司安生部进行了处理。

通过本次的排查整改,大大的降低了设备运行和安全用电风险,为蒙城县许疃、板桥两镇广大用电客户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提前做足了功课。(王帅  谢峰  侯宏伟)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