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

2023-03-20 08:47:55 | 来源: 中廉在线

电视剧《狂飙》的热播,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为发展各自权势的官员相继落马,黑白势力的较量,官官相护的场面……这些“真实”的场景,便是该剧的魅力所在,被称为2023年开局“反腐王炸”。

近日,两会工作报告指出:推进政府依法履职和治理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改进政府工作。党和国家是人民的领航者,只有把好用权的“船尾舵”,人民才能安心,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中央和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同时报告中强调“持续深化政务公开、政府工作人员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监察监督和人民监督”等做法使党的工作对人民“透明化”,给人民群众打了一剂“强心针”,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坚定信念,从心出发。“坚定信念不动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剧中的安欣警官为人正直,面对黑恶势力的压迫,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二十年来如一日,为了还城市一片蓝天,没有向黑恶势力妥协。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对于人民要永远保持一颗炙热的心,始终牢记使命,坚守信仰,坚定立场,遵纪守法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毁坏作风,从头杜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国家发展以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从未停止过,党员干部应该杜绝这些主义的发生,不被蒙蔽双眼,撕掉官官相护的丑陋面罩,撕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这些主义就像一面无形的墙,隔绝党与人民群众的交流,毁坏党的作风。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就是党员干部打破这堵墙的重要手段,党与人民群众是密不可分的,“光说不做假把式”只会把人民群众推得越来越远。

敢于作为,从我做起。《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颁布,使得作风清廉的党员干部有了保障,不再惧怕“官大一级压死人”。党风廉政建设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也永远在路上,征途越是壮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核心的掌舵方向、真理的指引领航。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物欲横流的社会,人生万象,更需要坚定自我,不忘初心,敢于作为,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书写新篇章。(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紫帽镇人民政府 洪志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