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把握“三关”,助力百姓幸福生活

2022-12-02 19:50:41 | 来源: 中廉在线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才是国家的根基,根基牢固,国家才能安定。一个国家要想长治久安,唯有人民拥有了幸福生活才能得以实现。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也曾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百姓想要好的生活,就必须做到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从群众出发的。

把握人才关,以人才推动工作发展。“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当前社会也更需要开门广路,让更多的人才造就我们的新时代。当然在引进人才之时,我们也需要做到按需引才,结合当前社会发展以及工作的需要,去引进精进我们的人才队伍。在工作中优化我们的引进政策和措施,把握好我们的人才关,对于引进的人才也要有计划的去培育,有合适的平台让他们在基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理念。

做好基层关,用基层工作助力群众。基层是我们上级部门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广州有一党委书记在疫情之时为了缓解居民封控焦虑,建立了80多个社区群,每天在群中解答居民的疑问,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与信任。所以我们的基层干部要敢于在基层战场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磨练筋骨。多去百姓面前走一走,看一看。多去基层听听百姓对我们的建议,向我们的群众学习,把群众当成老师在群众中汲取经验。更要学会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

加强创新关,用科技创新助力生活。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技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袁隆平先生的禾下乘凉梦让我们永远不会再饿肚子;黄旭华立志科技救国,为了祖国的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解决了一个个尖端技术问题,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从此有了保卫国土的“水下移动长城”。科技创新是生产力的代名词,是国家强盛,人民富足的有力法宝,唯有自主创新意识,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天下兴行在民趋于正”。因此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稳的生活,才是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为政之要,以顺民心为本”。群众安稳幸福,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是社会安稳的良药,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唯有百姓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生活,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柏社乡人民政府财政所 江春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