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强军百年铸就人民军队

2022-12-02 15:00:36 | 来源: 中廉在线

95年前,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拉开了人民解放军的伟大序幕,至此开始,党和人民的队伍开始日益发展壮大。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牢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神,深化军队改革,探索强军路线,打造出了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战”的人民军队。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100周年,我们要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新时代战略方针,再接再厉,打造一支民族之狮,国家卫士。

领航强军向复兴,做祖国和人民的“守护者”。当今,世界局势风云扰动、波涛汹涌,世界再现百年之大变局。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资源丰富的新生的发展中国家,极其容易受到其它国家的注意和窥探。自古起来,中华民族便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无论是饱受怎样的风雨沧桑都昂首挺胸。当今,豺狼虎豹面面相嘘、伺机而动,新时代的人民军队面对“土匪强盗”是坚决回击,不留余地的。人民军队是国家、人民最坚实的壁垒,是国家力量的根基。

领航强军向复兴,做祖国和人民的“奋进者”。从“推翻三座大山”到“打土豪分田地”,从“新疆生产建设”到“开垦北大荒”,一个世纪以来,人民军队始终为了国家和党的事业贡献着巨大的力量。建军95年来,人民军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翻过雪山,跨过草地,越过河流,人民军队从“步履蹒跚的婴儿”变成了“昂首挺胸的青年”。我们的人民军队深深的贯彻了党中央新时代的强军精神,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中国军队正在不断成长,正在蜕变成一只翱翔于苍天的雄鹰。

领航强军向复兴,做祖国和人民的“领跑者”。中国军人始终是安全有力的象征,无论是保家卫国、抢险救灾还是维护正义,都有着中国军人的身影。中国军人是中华民族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接受着党组织最先进的思想,秉承国家和人民的意志,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思想、中国的政策、中国的未来。人民军队以钢铁般的意志、坚定的精神推动着中国这艘钢铁巨轮向前进。(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石亭街道办事处 黄锐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