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青春之约 奔赴盛会

2022-12-01 14:24: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这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报告深刻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已进入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全面部署。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新时代年轻干部,我深受感召,立志将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奔赴此次盛会,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勇毅前行。

一、不忘初心,备好青春奋发力

共同的记忆里凝结着共同的情感、凝聚着共同的力量。作为青年干部应该始终牢记出发时的纯粹初心,不忘先行者为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从奋进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明确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必修课”,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培根铸魂、笃定前行,扎扎实实地迈好脚下之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能。

二、振奋信心,上好青春创新课

创新火花的迸发是思考的果实,创新能力的提高是实践的累积,只有多翻阅、多学习、多思考,工作才能有所创新和提高。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养成善于总结的良好习惯,对经验教训进行深刻的反思,虚心学习、虚心求教,结合工作实际融合与运用,在点滴积累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善用“巧力”,多个角度发散拓展思维,从工作实际入手,上好创新之课,点燃“动力引擎”。

三、坚定决心,走好青春前行路

一代人一代的长征路,一代有一代的担当心,青年干部扛起使命责任,国家民族才能成就光辉前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决心不改、勇毅前行,书写着中华民族的恢宏史诗。新时代青年干部续写辉煌,在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赞歌。

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下一步,我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个人学习日程中的重要地位。一是带着政治自觉反复学,以读好原文为基础,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一字一句学,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二是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学。报告突出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党的建设、科技人才、国家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崭新论断。三是对照系列讲话结合学。结合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教育学习研究内容,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相互融通,切实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四是立足本职工作突出学。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基本的表述、论断和要点,要加强学习研究,读懂内容、吃透精神,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追根溯源指导工作实践。(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组织部 孙雨萌)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