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优劣”标尺把准“上下”准绳

2022-11-01 13:44: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央办公厅印发新修订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在其位谋其政,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工作责任,同时也要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学习与领会其中的思想,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把握干部“优”与“劣”的标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新修订的《规定》使内容更加全面,加大推进“能上能下”的标准原则。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规定》作为我们行动指南的要求,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激励、约束作用,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大力破除“官本位”思想,坚持政治标准体系作为第一用人原则,营造“能者有位、优者嘉奖、无者下位”的良好氛围。我们在完成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中,也发现了许多自身不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的问题,有少数干部没有树立担当责任意识、没有树立勇敢作为意识,这种思想是不值得提倡的,严重影响党和国家向美好的新时代的前进步伐。而本次《规定》中的一系列重大措施,激励领导干部不断向前探索、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把准干部“上”与“下”的准绳。“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不断推动《规定》的标准落地生效,用好领导干部的掌风舵,健全干部制度考评体系与完善,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不断选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领导干部,深入与深化探索新方法、新目标,不断改进不完善的考评体系制度。领导干部不仅要强化平时考核,还要将一年一度的考核一同作为考核基础,把考察方式落实到从“办公室内”到“办公室外”,从“思想上”到“行动上”,让干部的“头脑”聚焦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等重大任务,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第一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根据领导工作在业绩上来评判优与劣、上与下,做到全方面、全方位的掌握领导政治表现。

《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激励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引导、激励、约束领导干部,形成能上能下的循环性。(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凉亭乡人民政府 何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