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2022-10-27 09:38: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其作为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富裕与否,取决于同乡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支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执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共同努力,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更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之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从全局高度作出的战略部署,表明党中央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坚定决心。“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更是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我国当前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集中体现在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坚决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指导思想,要进一步调整理顺工农城乡关系,优先安排要素配置、资源供给,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更当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全域联动并进新格局,使农村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中国共产党必当带领广大群众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贵州省镇远县㵲阳镇人民政府 万佳怡)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