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立足平凡、坚守自我、创造伟大

2022-10-27 09:21:01 | 来源: 中廉在线

1921-2022,百年奋斗、百年辉煌。1921.7.23,于无声处听得惊雷响,党的一大胜利召开,我党正式出现在历史潮流之中;1921.7-2022.10,时光流转,沧海桑田,我党业已历经百年沧桑,愈加壮大;2022.10.16,党的二十大即将于北京召开,这是我党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击的征程中一次重要开端!在这新时代来临之际,身在新时代的我们自当立足平凡、坚守自我,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伟大!

立足平凡

平凡因奉献而不凡。平凡是生活的底色,不凡是人生的追求。世界上每一项工作对于正在做着它的人来说,都只是平凡的事情;但立足于平凡,将每一项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凡。虽然每个人职位不同,所作所为不同,但只要立足平凡,甘于奉献自我,从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凡的社会价值,那就是立足平凡生命中的不凡,那就是属于平凡生命中的璀璨!身为基层工作人员的我们,立足自身平凡的岗位,尽心尽责,奉献自我,尽全力将自身的事务处理地尽可能的完善,这便是自我的不凡!

坚守自我

自我因坚守而崇高。自我是生命的集合,坚守是选择的升华。身为基层一名工作人员的我们,普普通通,不过是十四亿分之一; 但我们面向的是基层群众事务,事繁且细,若没有一颗坚守自我的本心,就会迷失在浪潮中,忘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初心使命。若我们选择了坚守自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过自己的力量,身本微末,心向中华,那我们的短暂生命将升华地无比璀璨!亿万人民欢声笑语的海洋中,曾有过我微不足道的印记,此生幸甚!

创造伟大

伟大源自平凡的坚守。中国一路走来,时运多牟,多灾多难。幸运似乎从不曾眷顾我们,苦难却不曾离我们而去。但每次天灾人祸来临之际,总有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平凡的坚守于不平凡处创造伟大!百年征程,我们以平凡的血肉之躯战于沙场,奠定国基,创造伟大;百年征程,我们凭平凡的条件做出不平凡的事物,突破封锁,创造伟大;百年征程,我们用平凡的人生弯道超车,迅速发展,创造伟大!

新时代来临之际,我们要立足平凡之境地,坚守自我之初心,在我中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起冲击的伟大征程中添上一丝渺小的助力!愿以吾辈之生命,筑基盛世之中华;待到登临绝顶,成功复兴之时,纵我已化尘埃,亦觉此生幸甚,余生足矣!(刘丙晟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月山镇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