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27 08:50: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把人才振兴放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足功夫,赢得乡村振兴“一盘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聚焦问题短板,在引才上下功夫。人才是每个地区必争资源,运用得当,往往能起到“以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因此必须要做到精准引才。各级党组织聚焦乡村振兴问题短板,通过外出参加人才招聘、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等形式积极招才引才,采取自主申报、组织推荐和实地考察等方法,把有能力、有技术的乡土人才找出来、用起来。建立健全长效引才机制,做细做实重点人才工程,持续地、科学地、合理地引才用才。

聚焦人才成长,在育才上下功夫。人才能够推动发展,但同样也需要发展自身,必须坚持引培并重、精准育才。要盘活现有人才资源,结合人才成长需求,按照乡村人才专业、年龄、发展愿景等不同特点,实施个性化人才培育方案。通过“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方式,在农业生产经营、乡村公共服务、农业农村科技等方面强化乡村人才培养,定期邀请种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农业科研院所专家等进行现场培训,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培育。

聚焦发展需求,在用才上下功夫。引才、育才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用才,让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人才所长,将人才放到最适合的岗位上去,让“好钢用到刀刃上”,不断建立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人才使用机制,把现有人才的最大能量释放出来,大力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积极引导人才参与乡村振兴事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推动力。(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羊坪镇人民政府 杨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