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微视展播 > 正文

疫情当前 纪检监察干部要“冲锋在前”

2020-02-27 11:07:38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31日,接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疫情防控督查组的任务后,我放弃了宝贵的休假时间,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开始熟悉经济开发区的防控情况。

经济开发区下辖11个行政村、6个居民小区,设置防控监测点22个;辖区内共计44家企业,生产经营合计27家;辖区内实时人口25000余人。

“企业职工多、农村常住居民多、参加企业生产的流动人口多、新增的全国各地返岗人员也多,园区农场居民的平房与楼房互相夹杂、有的楼房只有保安没有物业、有的楼房保安物业都没有、小区管理不完善、企业租房人员多、管控难度大...”一系列的问题摆在我面前。

我立即联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商讨有效的解决办法,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2月1日上午,开始了正式的督查工作。督查期间,我白天督查,晚上写督查报告,并制定第二天的督查任务,一直到今天整整20多天没有回过家,5岁的女儿想爸爸了也只能通过视频和爸爸隔空对话。女儿天天盼着爸爸回家,而这位纪检爸爸却只能无奈的重复着一句话“快了快了,疫情结束就回家...”。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哪天能满足女儿那份小小的心愿。“但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这是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针对辖区内对存在的问题,我一一列出清单并要求立行立改,对疑难问题及时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沟通,及时整改。

“翔宇小区,居民1800余人,且多为企业实行24小时倒班制的职工,未设居委会,整个小区的管控工作都交给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年龄大、防控意识不强,导致出入小区的大部分人员不测体温、不登记,车辆不消毒、不使用通行证,甚至小区广场南口、北口均未按照要求封堵...”

问题的严重性,我了然于胸,在保证其他检测点加强督查的情况下,我把翔宇小区纳入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范围,天天与管委会工作人员研究办法,督促管委会重视再重视,力争督促翔宇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督查中,有时候发现工作人员忙不过来,我便主动帮忙给人员、车辆消毒,向来往人员宣传政策和防控知识。

“疫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勇于担当,冲在一线。我只是纪检监察干部抗击疫情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惧风雨、迎难而上。他们既有一张铁面执纪的包公脸,又有一颗情系人民的赤诚心。疫情面前,不分你我...”这是我督查日志中的一段话...(和林县疫情防控督查组 董月平 和林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张永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