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以青春为资本,年轻干部在廉洁从政中书写传奇

2023-05-30 11:10: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部署,并要求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廉政教育、清单管理、靶向纠治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引导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是保证中国事业发展所必需的重要环节。

为此,安徽省纪委的相关会议精神也提出了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先进典型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政治绝对过硬、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忠诚尽职、真抓实干,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上不断彰显新作为。” 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重要指示。

作为广大年轻干部中的一员,我完全认可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在今天这个中国正在走向伟大国家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年轻干部更应该有一个国家和民族大局的视角,关注全局,顾全大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年轻干部要深入实际、勇于担当,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深入了解和学习国家发展战略,关注民生问题和社会热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年轻干部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新时代需要新人才,需要更加优秀的年轻干部。我们应该在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的同时,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作为我们工作的重要目标和要求,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加强社区事务审查和监督。明确纪律和规矩意识,清楚廉洁从政的底线。注重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心理、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教育为载体,在你谈、我谈、大家谈中进行深入交流,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推动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勤以修身,学以致用,切问理想,守道立功。作为年轻的社区纪检委员,我们需要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我们需要把握工作的重点,通过有效的教育管理监督,成为忠诚可靠的干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我们的贡献。同时,我们也要勇敢探索,勇于尝试为中国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安徽省桐城市文昌街道办事处 张润)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