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2023-02-28 19:22:34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是领导干部的“后备军”,从一开始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上为民务实清廉,修身齐家树立良好家风,发挥好“领头雁效应”作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青年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人无得不立,官无德不为”。要厚植为民情怀,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心系人民群众,多为群众做实事好事。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要锻造德才兼备的素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正能量,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的“动能”。

青年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周恩来“三付饭费”的故事,至今读来依然让人深受启发;“战斗英雄”张富清,对自己甘守清贫,对家人不谋私利。相反,从近年来一起起曝光的案件来看,都是源于贪腐分子任由私欲膨胀,无法克制。欲望的背后是陷阱,贪婪的尽头是毁灭,这是一笔再清楚不过的“廉洁账”。在利益和诱惑面前,青年干部当算好政治账、亲情账、名誉账,恪守勤政、廉政原则,力戒私奢贪,切实做到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

青年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律己,要求个人身要正,身正影不斜,古人说:“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这句话意思是,要想影子正就要端正仪表。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切实防微杜渐。要自觉管好管住自己工作和日常生活细节,清廉简朴、节约俭省,做到比贡献不比地位、比作为不比收入,为普通大众树立简朴节俭好风气做表率。时刻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用道德规范、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真正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安徽省桐城市双新产业园 苏灵灵)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