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打好“组合拳”,筑牢从严治党根基

2023-02-28 15:11:1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以时间砥砺信仰,以岁月见证初心,带领我们中华民族走过风风雨雨。十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淬火成钢,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从严治党要严以用吏。选人用人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任官惟贤才,左右惟其人,从严治吏要在选人、用人上下好先手棋,建立起完善选人用人失误失察责任追究制度,通过严密的程序和刚性的责任保证把干部选准用好,筑牢从严治党根基。校准评价标尺,严把能上能下“政治关”。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靠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领人民群众锲而不舍地努力。

从严治党要严以管吏。从严治党严在给党内政治生活立规矩。只有把规矩立起来,风气树起来,才能有效净化政治生态。其次,从严治党严在强化监督。党内监督一种是党的政治优势,一个科学规范的党内监督还能带动其他监督,形成监督一股充满力量的合力。

从严治党要严以审吏。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全面从严治党掀起反腐风暴,反腐没有终点,党要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凡暴露出一点点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不良苗头都要扼杀在腐败的温床里。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打“老虎”、拍“苍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未有穷期。以“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坚定意志,督促广大干部,严于修身,勤于律己。书写了反腐败斗争的历史新篇章。

展望蓝图,追抚初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不负初心使命,深化从严治吏,奋进新征程,以崭新姿态、昂扬状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定州市南城区 齐晓宇)

责任编辑:张琳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