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整治医药领域腐败,要“治标”更要“治本”

2023-08-02 09:25:03 | 来源: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动员会,部署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这一举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净化医药行业生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

医药领域事关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任何腐败行 为都会对人民群众的福祉造成严重威胁。因此,纪检监察机 关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立足 职责定位,全力配合,发挥监督的外部推力,激发履行主体 责任的内生动力。

“扬扬止沸 ,不如去薪 ”。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中,不 能仅仅停留于表面,而是要深入到医药行业的全领域、全链 条、全覆盖的系统治理。要加大执纪执法力度,紧盯领导干 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集中力量查处一 批医药领域腐败案件,形成声势震慑。

要以案促改,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实现治标治本 的效果。在整治过程中,还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教育人、挽救 人、感化人。要注重教育引导,帮助医药从业人员树立正确 的价值观和职业道德,增强诚信意识,摒弃腐败行为。

同时,要强化工作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标本兼治, 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 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只有做到全 面、系统、有力度地推进整治工作,才能交出一份让党中央 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作为监督手段的一柄利刃,纪检监察机关的集中整治行 动无疑会成为治理医药领域腐败的一剂“猛药”,成为健康 中国保驾护航的一味“良方”。这不仅是对腐败行为的震慑, 更是对医药行业的净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 医疗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坚强领 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全力以赴,以铁腕行动打击腐败、 净化医药行业,为健康中国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让我们共 同期待,集中整治医药领域腐败的行动能够为人民群众带来 更多的健康和福祉。(黄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