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对党忠诚,严守党纪

2023-06-01 14:33:5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发布了一篇名为《纪检监察机关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 强化政治建设 坚定政治信仰》的文章,文章中提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是第一位的。

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不仅是纪检监察队伍要坚决落实的,也是我们党员干部要放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在入党誓词中就有“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是党章对每一名党员的要求;但是有个别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浅薄,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经不住诱惑,做出了违背誓言、违背道德、违背人民群众的事,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组织生活中有一项规定动作,就是重温入党誓词,尤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同志要对党忠诚,要求我们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不仅要对党忠诚,而且要突出“绝对”两个字,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杜绝腐朽思想的入侵。

党员与群众的差别在于,面对党旗宣过誓入了党,就意味着必须多尽一份义务。党员干部级别越高,承担的责任就越重,要求就越严,要守卫底线。人生面临着各种诱惑和选择,每位党员干部必须给自己划个圈,要有边界意识,守卫好边界和底线,慎小慎初,不触碰红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形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杨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