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坚定“三心”,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2023-05-26 15:48: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明确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忠诚之心、担当之心、廉洁之心,将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自觉做讲政治、强担当、守底线的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坚定忠诚之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干部,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绝对忠诚作为工作的“纲”和“魂”。要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

坚定担当之心。在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前行道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把监督牢牢聚焦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上,坚定责任担当,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擦亮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

坚定廉洁之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成为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忠实履行使命,践行廉政承诺,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边界,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党规党纪的遵守者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维护者。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奉献力量。(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宜城路街道 沈双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