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在教育整顿中不断锤炼底色更亮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2023-04-28 08:48: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学铸魂、提高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2项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纪律警示教育,推动以案示警进专案组、进机关、进轮训班,充分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针对性,增强感染力、穿透力、震慑力,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纪律教育“一堂课”,不断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善始善终、慎终如始,严的基调不放松。只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进行到底,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意志推进自我革命,坚持自我净化,遏制不良风气,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都要贯彻严的要求,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自我革命出实效。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廉洁,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和行为底线。要时刻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才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抓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这个重要契机,以党性立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新时代纪检工作中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忠诚在先、冲锋在前。(乐山市沙湾区轸溪镇纪委副书记 冯汝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