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做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2023-04-27 17:39: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何为铁军?铁军代表忠诚、代表守护、代表担当;铁有规则,军是集体;铁有坚韧的品质,军有严明的纪律。铁军是对纪检干部最好的形容,他们也值得这一称呼,因为在任务面前,他们有敢于担当的锐气;在困难面前,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在惩腐打伞面前,有利刃出鞘的魄力。

从“打铁必须自身硬”到“永远做人民的忠诚勇士”再到“建设本领高强的专业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是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更是殷切希望。因此,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做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把稳政治之“舵”。忠诚要求每一名干部信念如磐,永不褪色。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总书记强调,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的捍卫者;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习总书记要求,忠诚于党、忠于人民;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政治监督上对准焦。总书记的讲话,皆体现忠诚对纪检队伍的重要性,因为只有自身忠诚,才会拒绝做心口不一的“两面人”,清扫拉帮结派“江湖气”。

做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增强答卷“之能”。担当要求每一名干部有责任心,有热血。我们身边从来不缺有血性、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绽放在打瓦山上的索玛花—云南大关县纪委监委干部王秋婷就是鲜活的实例,一个刚过花信之年的姑娘,同样让父母记挂的孩子,却将生命永远定格在26岁的脱贫攻坚道路上。如果没有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没有投身群众事业的热血,而是每天在“关系网”、“人情网”中游刃有余,又怎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属于自己的优异答卷?

做有守护的纪检监察干部,扫除作风之“弊”。纪检监察干部是人民的干部,一个好的干部,需要守护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打铁必须自身硬”,冲破一系列人情网的束缚,打破“好人”心理,只有坚定立场,不因外界各种各样的“网”笼罩而动摇。只有心中有守护,思想永不滑坡,将“为民”的宗旨深深植入思想深处,方能扫除作风之弊,做真正守护百姓利益的好干部。(云南省昭通市大寨子乡 董艳华)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