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永悬廉洁之剑 构建反腐“天网”

2023-03-13 09:16:48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反腐高压,坚持“老虎”、“苍蝇”一把抓,从而构建起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规范“小微权力”,预防“微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从中央到地方反腐之风劲吹,让世界瞩目。中共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人坚持反腐的高压态度,采取“苍蝇老虎一起打”的不姑息政策,规范小权力,预防微腐败、只要党员干部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党绝不姑息。在每年3月举行的全国两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所做的“两高”报告都会公布一系列有关前一年中国反腐成果的最新数字,这成为外媒热切跟进的焦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德治党和以规治党相结合,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把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二是开展“全科体检”,预防“心腐败”。反腐倡廉是每一个国家和政府任何时期都高度重视的问题,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的前途和改革开放事业的成败。近年来,有一部分党员干部,淡忘了艰苦奋斗作风,贪图享受,热衷于追求个人和小家庭的安乐,违背党纪法规,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防腐拒变,自律是关键。在生活中做到始终保持廉洁,高度自律,清正廉洁,这是每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绳,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直觉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从“心”开始,在实践中刻苦磨炼,经受困苦的洗礼,在经风雨,见世面的过程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使艰苦奋斗,崇尚节俭成为自觉的行为,成为永远不变的精神风貌和政治品质。

三是坚守“廉洁初心”,杜绝“微腐败”。落马贪官的理由很多,但归根结底,就是他们都放弃了理想信念的追求,忘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他们的身上,我深刻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的“根”,是自觉为事业奋斗终身的“魂”,是抵御各种风险诱惑的“盾”,是勇于攻坚破难的动力“源”。从国家层面上看,反腐倡廉是每一个国家和政府任何时期都高度重视的问题,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的前途和改革开放事业的成败。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始终保持廉洁,高度自律,清正廉洁,这是每一名员工最基本的行为准绳。我们要把廉洁自律就一直牢牢记在心中,做事光明正大,明白从日常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诚实做人,正直做事,崇尚节俭成为自觉的行为,与同事之间保持干干净净的同事关系,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时刻牢记自己的职业与义务所在,始终到清廉正直,正义凛然,恪守初心。(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