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健全严管体系,树立能干善治队伍风向标

2023-03-10 11:21:2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召开的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干部队伍的学思践悟、忠诚履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需依托严管、严防、严治,建设对广大干部的管理主阵地,助力广大干部实现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在新时代大潮中读懂人民群众的期待,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厘清思想底线,抓紧教育整顿的“重点论”。以理想信念为载体,干部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补足精神之钙,并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始终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检视、剖析和反思自身,树立清风廉洁正气,在源头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毫不动摇坚持立场。

强化组织领导,扎紧严管体系的“铁篱笆”。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管理制度,周密部署严管体系工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考评和奖惩制度,切实优化“管”的机制,凝聚“管”的合力。在组织建设上加强整体谋划,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倒逼干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齐发,让“尺度”与“温度”并行,将严管体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适当松绑减负,提振干部敢为、想为、善为的担当意识,增强干事创业决心。

提升能力水平,拧紧斗争本领的“螺丝钉”。要结合实际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学通弄懂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理论结合实际,求真务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厚植革命斗争精神,以开拓创新、踔厉奋发为工作要求,坚决化解人民的忧心事、难心事。全力破解当下困局,增加干部培训次数,丰富考核内容,多维度甄别和调整主体内容,引导干部既要恪守正道,又要推陈出新,成为新时代廉政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新时代、新要求、新举措,健全严管体系要防止“一刀切”工程,在教育整顿中规范化干部行为举止,在增强干部本领的同时形成自律自信、自立自强的长效性机制,推动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蓝图。(林寒冰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坑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