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当涵养“三气”

2023-02-28 12:35:1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和斗争精神迫在眉睫,当涵养“三气”,以好作风、好形象推动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整体跃升,以自我革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干部当养与时俱进的朝气。崭新的时代就要有与之相应的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当今是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新事物、新知识层出不穷,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要常怀“空杯心态”,时刻保持对学习的饥饿感,笃学勤思实干;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增强创造力,保持先进性;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锤炼斗争本领,始终保持争先创优进位的工作干劲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纪检监察干部当养两袖清风的正气。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就是要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准则,强化党的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警醒,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高线,坚决防止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等问题滋生。要简化朋友圈、净化社交圈、健康生活圈,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把立德修身、廉洁自律作为一种崇高的价值准则确立在心里,在面对各种选择时始终将其放在最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廉洁从政。 

纪检监察干部当养一往无前的勇气。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讲纪律、守规矩的“监督人”,要着力发挥“利刃”作用,大胆履职,不做“老好人”,敢当“黑包公”,愿做“纠错者”,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不怕得罪人,坚持把反腐败、肃“四风”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惩治一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让勇气成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驱动力,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正风肃纪的反腐一线。(云南昭通市昭阳区纪委监委 李迹芬 )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