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以案促改会议

2021-04-12 13:14: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县纪委监委自开展“以案促改治理年”活动来,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运用好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全县的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知敬畏、以案明纪存戒惧、以案促改守底线。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党组织完成以案促改工作,推动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完善机制,达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治的效果。

4月9日,和林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组成员出席参加和林县公安局主持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刘效禹案以案促改座谈会。会议观看了刘效禹《忏悔录》,听取了城关镇派出所以案促改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区政法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对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差距整改作出部署动员,对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作出要求。

会议指出,刘效禹背离党的宗旨,忘记初心使命,对党纪国法置若罔闻,利欲熏心,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原则,用职务便利肆无忌惮聚钱敛财,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重破坏和林县政治生态。要深刻剖析刘效禹腐败本质,切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要更深层次认识到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是严管厚爱政法干部的长远之策,也是推动中心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汲取刘效禹案教训,持续巩固提升政法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将治标治本有机统一,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让群众切身体会到以案促改工作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和林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小组就高质量推进全市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和林县公安局党委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好人主义、麻痹大意,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走好。要继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权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集中力量巩固优势,下大力气纠治问题,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当好自己的“责任人”。纪委监委要以办案和监督为抓手,充分挖掘案件附加值,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教育整改等环节,形成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张拓亚)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