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应打好“收官”攻坚战

2020-11-27 08:16:30 | 来源: 中廉在线

“编筐编篓,全在收口。”又到年终岁尾,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对全年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一下各单位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具体成效如何,还有哪些缺点、不足、漏洞以及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有多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被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查得怎么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还有哪些党员干部不作为,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还有多少党员干部不履职、不尽责,等等。越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越要集中精力、睁大眼睛、明察秋毫,不松劲、不减力、不懈怠,盯紧重要节点、盯住重要环节、盯死重要岗位,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完美“收官”。

打好“收官”攻坚战,就是要继续坚持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上的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工作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定力,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尤其对现象性、苗头性问题要坚持 “小题大做”,拿出彻底根治的本领和办法,聚焦矛盾问题的关键,尽早将其扼杀在摇篮中、襁褓里。对一些棘手的问题更要敢于拍板亮剑,面对复杂的矛盾就要敢于迎难而上,敢抓敢管,及时纠偏纠错,真正做到失责必追究,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一锤一锤将责任砸实砸牢,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打好“收官”攻坚战,仍然要坚持一手抓预防,一手抓惩治,两手都要硬。就是要坚持做好对监督单位人员思想上的常灌输、常净化、常洗礼,对腐败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制止问题于初萌,不断强化所有党员干部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发现的腐败问题,要坚决快出手,快查、快处、快结,要下大力气、下大决心予以根治,就是要坚持不退一步、不让一寸,始终保持有贪必肃、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坚决查处一切腐败分子,以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强化震慑的威力,切实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彻底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打好“收官”攻坚战,仍然要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重拳出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和国家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尽管群众身边的腐败不可能成为“大祸害”,但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所以,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所以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显得更尤为迫切。

打好“收官”攻坚战,既要做好眼前,又要兼顾长远。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面对即将展开的新的一年,要不断强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和强度,高举反腐利剑,始终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厘清职责,用利剑“打虎”,用猛药“杀虫”,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大力营造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浓厚氛围,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邳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朱玉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