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

2020-08-13 13:15:50 | 来源: 中廉在线

“固阳县人防办原主任违反工作纪律,没有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内蒙古固阳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一个写照。

自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固阳县纪委监委针对人防领域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靶向发力、重拳出击,坚决斩断人防系统腐败利益链。

提高政治站位。“近年来,人防系统腐败呈高发态势,人防工程审批验收和异地建设费收缴成为腐败的重点领域,少数关键岗位权力集中,监督制约机制缺失,我们要有寝食不安的紧迫感,立即采取标本兼治措施,遏制发案势头,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坚决打赢专项治理攻坚战!”固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坚定的说道。

县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和参与专项治理的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从“两个维护”和国防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

凝聚合力查找问题。“我们要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把问题找出来,把‘毒瘤’割掉,真正做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切实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据了解,固阳县人防办原主任因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没有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导致多年来巨额人防易地建设费拖欠,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失,被县纪委监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同时对县人防办下达监察建议书,向相关企业追缴欠款。

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着眼大局,通过从相关部门抽调多名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拓宽问题发现渠道,通过实地检查、审计抽查、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所有问题线索统一登记、统一交办、统一上报、逐渐销号,实事求是处理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巩固治理成果。县纪委监委通过综合通报、专题通报、个案剖析等方式,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对问题单位、部门和责任人不遮掩、不回避,一律点名道姓,认真纠正、严肃惩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同时结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面剖析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找准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推动人防部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构建清正廉洁的长效机制。自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3个,反馈3个问题,下达督办通知书6份,处置问题线索18件,立案审查调查1件,党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4人。

“针对人防工作管理薄弱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推动其搞好人防工程规划、抓好人防工程建设规范,并对人防系统其他项目进行再起底、再梳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王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