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疫期聚餐6名干部“一锅端”

2020-02-19 09:26: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天天宣传不串门不聚会,有党员干部却带头违规聚餐,其中一名还是县级领导。难道他们天生对病毒有免疫力?不怕死!你们快来看看……”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后,即时授权事发地枣阳市纪委开展审查调查。最终查实有6名党员干部疫期违规聚餐,全部受到党纪或组织处理,被“一锅端”。随后,襄阳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了这起典型案例。

“了解到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很辛苦,就想到喊他们利用休息空隙一起吃个便饭,顺便交流一下工作。”1月28日上午,襄阳市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齐本忠驾车回枣阳市熊集镇看望岳母。行进途中,电话邀请目的地熊集镇党委书记、熊河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邢天斌(副县级),熊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柯善梁,熊河风景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付学新,熊集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马剑锋,以及镇党政办主任、妇联主席卢玉莲等5人,在检查完疫情防控工作后,顺道在其岳母家中吃个便饭,同时交流一下工作。

接到饭局邀约后,5人相继赶往聚餐点;此时,邀约人齐本忠还在加紧赶路。邢天斌等人便在齐本忠岳母家属院空场上,打起“双升”纸牌游戏,持续一个多小时,直到齐本忠赶到,聚餐“完美演绎”后各自散去,引来众多群众非议。

通报文件指出,邢天斌、齐本忠等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明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不允许聚会聚餐,但仍然违反有关规定,顶风违纪,性质恶劣,影响较坏。经纪检监察机关研究决定,给予聚餐召集人齐本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就餐“带队一把手”邢天斌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柯善梁、付学新、马剑锋、卢玉莲等4人诫勉谈话处理。

纪律是钢,纪律是铁,纪律是红线底线,摸不得碰不得,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枣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贴身监督检查,快查快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孟荣 湖北省襄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