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坚持基层党建引领 聚心聚力共谋新蓝图

2021-02-23 13:21:2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着力提高组织工作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面对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特别是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让我们更加明确,我们要在基层党建引领上“率先蹚出一条路来”。

筑牢“思想层”,注入党建引领“强心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结合起来,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抓住“关键人”,打造党建引领“动力源”。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加强基层党建中,落实培养机制建设要坚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原则,不断对基层书记队伍进行优化调整,为基层注入生机活力;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注重拓展党员干部教育培养方式,提升干部的素质能力,在重大一线锤炼科学决策之智,在重大一线锤炼统筹兼顾之谋,在重大一线锤炼干事创业之能;要着力增强对人才的“磁吸”效应,更加注重党管人才的统筹力,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找准“突破口”,夯实党建引领“主阵地”。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夯实筑牢基层党建这个主阵地,织密织细服务网,把广大人民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首要工作,以在职党员、红色物业、志愿者服务队、居民小区党员报到,推动各类资源、力量、服务下沉社区,纵深强化基层治理,形成社区党组织引领、物业公司管理执行、居民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基层治理合力,做到精准定位群众之“急”、精准解决群众之“难”、精准服务群众之“需”。(鲤组轩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