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悟初心

2021-02-09 09:12:1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2月5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福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尹力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贤金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我觉得,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首先要学习好党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2013年6月25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和担当精神。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持久地艰苦奋斗,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成就,为我们党积累了宝贵的精神遗产,绘就了我们党绚烂夺目的精神图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才能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教育目标,继续朝着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挥历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和不变,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探索,敢于和善于分析回答现实生活中和群众思想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延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南平市延平区塔前镇大坪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林燕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