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在主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双结对”活动

2019-11-07 08:56: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7日讯:近期,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全区扎实开展了区直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与农村困难党员“双结对”活动,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持久的组织保证。

一是全员上阵,领导干部先行。以派有第一书记的行政村、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为重点,由选派单位党组织为结对主体,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与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结成对子,开展共建。同时要求,机关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与困难党员结对,机关非党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与困难群众结对,确保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困难党员(群众)实现结对双向全覆盖。

二是稳扎稳打,关注基层基础。坚持从基本组织、基本场所、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等基础工作着手,围绕结对学理论、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树新风五项根本任务,实事求是,力求实效。区直单位党组织结合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工作,找政策、出点子、拉资源,与村党组织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三是统筹谋划,搞好有机结合。区直单位党组织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的要求,入村开展实地调研,既能够从实际出发摸清结对村党组织在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又能了解到群众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中的的意见建议。同时,采取机关党员到村与农村党员共同开展“三会一课”、举办联合“主题党日”等形式,丰富了党员活动的形式,增进了党员群众之间的感情。真正使开展“双结对”活动,成为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目的。

截止目前,漯河市召陵区实现了全区57个区直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区直机关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与农村困难党员结对280对、与困难群众结对355对,开展走访慰问635次,办好事实事114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余次。(周德亮 张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