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组织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2023-05-02 10:10:31 | 来源: 中廉在线

按照市局关于“五·一”安保维稳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组织反恐怖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共30名民辅警进行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由民警扮演的两名暴恐分子在双城区102 国道中石油加油站持凶器对正在加油人员实施威胁。加油站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发出指令:立即启动反恐预案进行处置。接到指令的应急处突联合力量迅速驾车驶向案发地。抵达现场后,按照预案及分工,快速疏散群众、加强外围警戒、维持现场周围交通秩序。反恐队员首先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突击组队员吸引两名暴恐分子注意力,在其反抗过程中将其击伤,并迅速与工作人员一起将2名暴恐分子控制,解救出被劫持的人质。

据介绍,此次反恐演练,全面提升了各部门和各警种在处置恐怖袭击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反应速度、整体联动、现场处置的效率,使所有联勤联动警力进一步明确了在处置恐怖袭击事件中岗位职责与分工、工作任务与要求。构建了“演战结合、以练促战”的反恐处突演练常态机制,实现恐怖事件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得到快速、妥善、有效处置的最终目标,为锻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双城分局“反恐处突铁军”奠定了基础。(朱善永 张晓彤)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