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1-05-12 08:35:2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辖区内旅客、群众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打击预防电信诈骗力度,积极营造社会层面对电信诈骗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的态势。5月份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对过海旅客、沿线村民开展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张贴宣传画册

民警通过在北港码头安检口、徐闻火车站候车室等地方发放传单、张贴宣传画报以及现场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列举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方式,为旅客群众讲解遇到电信诈骗应如何应对、面对已经造成损失该如何及时报警并止损,以及如何配合公安机关挽回损失等,提醒群众远离电信诈骗。

民警向旅客讲解反诈常识

同时警务区民警对铁路沿线村庄进行电信反诈骗宣传,宣传小组一是通过在村庄公示栏张贴宣传画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利用中午、晚上多数农户从地里干活回家休息的时间,逐门逐户、面对面地进行宣传教育。确保电信反诈骗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共发放传单800份、张贴宣传画50份,受教育旅客群众3000余人,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旅客、沿线村民识别电信诈骗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氛围。(罗嘉俊 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