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5 09:31:39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是春暖花开,早长鹰飞的季节,万物开始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近日,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加上刚刚经历一场雨水天气,前几天还明显感觉到寒冷,但是今天我们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气温也明显回升。再有几天我们也即将迎来春节过后的第一个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也是第111个国际妇女节。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措施也在逐步完善,从过去的“女子无才便是德”到现在“妇女也是半边天”,证明了女性的家庭地位和社会角色已经发生了转变,广大妇女同志也开始懂得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3日下午,庄周街道十里社区普法志愿者在十里小区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3.8妇女节”权益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带来了一些法律书籍和法治宣传品,包括今年1月1日刚刚颁发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在活动现场,一位年轻女同志拿起“民法典”,仔细翻看,希望多了解一下“物权法”知识,其他群众也都积极主动参与活动,普法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发放新型网络防诈骗知识手册。由于活动时间有限,普法志愿者引导希望了解更多法律知识的居民,可以到十里社区”书香村居”图书阅览室进行查阅和学习,同时,也希望小区居民可以让孩子们在双休假期到社区图书室看书学习,社区图书阅览室全天免费对外开放。活动最后,社区志愿者也为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送去了一份小礼品,让我们的广大妇女同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3.8”妇女节。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妇女同志与法“零距离”,进一步增强妇女法律维权意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形成居为民、民拥居的和谐氛围。(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 杨静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