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你好,警察节!雪城公安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2021-01-11 09:06: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1日讯:节日凝心聚力,全警热情欢歌。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从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日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黑龙江牡丹江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各地以多种形式庆祝警察节的到来。

上午8时30,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警、辅警代表在主楼一楼大厅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抖擞。

“升旗仪式开始!”一声令下,执警旗民警正步行至旗杆前。当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的一刹那,升旗手干净利落地挥臂甩旗。

“敬礼!”全体人员面向警旗敬礼,高声齐唱警歌。

随后,宣誓活动正式开始。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伟宏领誓《人民警察誓词》,全体参加人员举起右拳,“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呼啸喊出,一句句忠诚担当的承诺震壁回响,呐喊的誓词中饱含了对人民警察节日的骄傲,饱含了对人民警察职业的无上荣光。

就在同一时间,各市区分局、县(市)公安局在各地同步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和重温入警誓词活动。

据悉,为了增添节日气氛,东宁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观了局荣誉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民警通过参观充满历史印记的陈列物品,了解了几代东宁公安人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的光辉岁月,重温了东宁公安事业发展壮大取得的辉煌业绩。该局还专门组织开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民警座谈会”,邀请“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龄段的民警代表,围绕“警察节设立为什么?”“忠诚履职是什么?”和“立足本职怎么干?”等话题,与会民警纷纷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首个警察节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新时代东宁公安的好典范。

按照市公安局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计划安排,近期,全市公安机关将陆续组织“警民恳谈”“一村(社区)一警一实事”等爱民实践活动、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举办主题征文等文化活动、扎实推进“警情大回访”和“110宣传日”等活动,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局面。(朱善永 王安政)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