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非法倒卖银行卡“四件套” —— 冰城警方迅速出击 俩人儿双双被擒!

2020-10-21 09:1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别人手中非法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充当中介倒卖盈利,正当赚钱不亦乐乎之际,等来的却不是钞票,而是冰冷的手铐。近日,哈市道里警方将队伍教育整顿战果转化为打击侵财犯罪,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实际工作中,扎实落实省市公安机关“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成功侦破倒卖银行卡“四件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0月2日,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线索:省外警方近期从快递中截获6套银行卡“四件套”(银行卡、u盾、手机卡、身份证复印件),寄件地址为新华派出所辖区,犯罪分子极有可能利用这些物品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相关违法犯罪活动

道里公安分局立即开展工作,侦查员首先围绕新华派出所辖区内银行网点、通讯营业厅等地开展侦查,并很快掌握了无业的绥化人任某具有重大嫌疑,且该人还有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前科。

10月9日,在道里区顾乡大街一旅店内,侦查员将还在睡梦中的任某抓获,在房间内当场查获银行卡“四件套”8套。在对任某讯问时,起初其还心存侥幸思想,企图漫天过海,混淆公安机关的侦查方向。但在侦查员付出大量辛苦以及细致工作取得的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任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任某以前曾从事网络贷款工作,在一个微信群中结实了绥化人宋某,双方老乡的身份,迅速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一次聊天时,宋某提出,现在让别人办理银行卡“四件套”然后卖给他人比较赚钱。任某动了心思,在宋某的指导下,任某对外以帮助征信不良的人办理贷款为由,让他人办理银行卡“四件套”交给自己,然后任某按照宋某提供的地址,通过快递邮寄到外地。

根据任某的供述,10月13日,侦查员驱车赶往绥化肇东市,将任某的上线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据宋某供述,其在省外联系好欲购买银行卡“四件套”的客户后,商定价格为每套1100元,然后通知任某寻找能提供“四件套”的人,并告诉客户的地址,让任某直接邮寄,并承诺每套给予宋某400元提成。没想到,钱还没收到,二人双双被擒。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任某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市民如发现非法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U 盾、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报警。(朱善永 石磊 王时)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