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勃利交警坚守“疫”线

2020-02-19 13:44:33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防控斗争打响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坚决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公安民警严防死守、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大队共投入警力160人,排查车辆4万余辆、人员6万余人次,劝返车辆360余辆,牢牢守住了病毒入侵的前沿阵地。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疫情发生以来,交警大队在李新同志的带领下,召开多次会议,迅速部署落实上级防控措施,全体参战民警、协勤严格按照“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久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滕玉波等领导多次深入交警大队及卡点一线,指导慰问防控工作,极大鼓舞了一线民警的斗志。

二是积极开展联防联控,严把出入口关。1月23日以来,全体参战民警克服了天气寒冷、工作环境差、防护条件不足、连续作战等困难,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配合卫生医护人员,对过往的驾驶人、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及车辆登记工作。大队班子以身作则,带头上岗,靠前指挥,与民警一起检查过往车辆。

三是科学调配警力,确保一线警力充足。疫情以来,为缓解卡点警力不足的压力,大队教考中心、车管所、宣教中队、科技中队、法制中队、指挥中心等37名机关警力全部补充到卡口一线,进入轮岗轮勤序列。和外勤中队一起实行“三班两倒”24小时轮岗工作制,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四是忠实履职尽责,尽显交警风采。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警大队负责人李新、副大队长单丰泉先后患上重感冒,仍然坚持工作,春节期间他们吃住在单位,没有回家住过一晚。很多民警、协勤带病坚持工作,亲人病逝都没看望一眼。有59岁仍坚坚守在一线的老交警,有父子同在一线的“父子兵”,有放弃新婚假期,毅然投身工作岗位的年轻辅警,他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鼓舞激励了全体交警大队民警、协勤,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当中,疫情不灭,交警不退。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