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疫情当前 坚决不退 医警携手 共同抗疫

2020-02-07 09:27:3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和谐与宁静。如此疫情,谁最危险?

当然是身处抗疫最前线的那些医护和警察,他们是真枪实弹的和病毒面对面的撕杀。普通人望而生畏的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英勇无畏的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在第一线。高速公路出口,警灯闪烁,民警严阵以待,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测排查。

警魂热血,医者仁心,当“警察蓝”遇上“天使白”,他们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在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就有一些这样优秀的医警家庭,他们默默地克服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紧急关头冲锋在前,在疫情阻击战场上忠诚履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卫士和白衣天使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战“疫”最前沿的最美逆行者。

图为钱国平

图为钱国平

他:丈夫钱国平是江西省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第四大队副大队长。1月27日(大年初三),他刚完成春节的值班,原本回去和妻子过个好年。却接到一级勤务响应要求大队领导不得离开大队辖区的通知,于是他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之中。

图为钱国平妻子李爽

图为钱国平妻子李爽

她:妻子李爽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科的护士。疫情爆发后,南大一附院象湖分院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省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即南昌的“小汤山”。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李爽在和丈夫商量后主动申请前往隔离病房,义务反顾的投身疫情一线,至今已经有十余天奋战在医院而未回家了。

作为警医家庭,两人都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家中两个不满6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两人只能利用下班时间视频聊天看看孩子,以解思念之情。女儿在视频里对爸爸妈妈喊道:“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过年都没见到你们,我好想你们啊!”

“老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只能说句我爱你!家里你放心,你安心工作,特别是你在隔离病房,一定要做好防护。”“我很好,尽管穿着防护服很辛苦,但困难总是暂时的,都会过去的,你在单位工作保重身体,不要担心我,上路执勤戴好口罩,一定要注意安全!”“知道了,虽然我们现在都在各自岗位上不能在一起,但在防控病毒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守岗位,扎实工作。”2020年2月2日,带着对妻子深深的牵挂,钱国平给李爽发了以上信息。明天一早,他又将投入更艰辛的战“疫”之中,为了防控疫情,高速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开展了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防控措施。相比前些天的空荡荡,这两天车流量有所回升,收费站排起了等待过检的长队,钱国平他们对车辆进行着疏导。

图为鲁其扬

图为鲁其扬

图为鲁其扬妻子

四大队大队长鲁其扬的妻子但奕是江西妇幼保健院的护士,03年就参加过抗击“非典”,当她知道江西要成立援助武汉医疗队后,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加。后来收到医院通知因人数原因没有被选上后,她脸上满满的都是失落,鲁其扬赶紧安抚,既然去不了武汉,在南昌也一样可以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了让大队民、辅警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保障,鲁其扬四处筹集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物资,最大限度的保障大队防护用品供应。春节期间,鲁大带领大队民警坚守岗位,督促落实防控举措……疫情面前,夫妻二人在各自战场,恪守誓言:医警不退!

图为黄翔

图为黄翔妻子

四大队民警黄翔从春运开始没日没夜地巡逻、处理无数交通事故、救助困难人群。到后来疫情爆发了,开展防疫宣传、疏导交通、高速路口劝导行人车辆不能上高速,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冒着生命的危险抗击疫情。2020年2月2日,有人称之为“对称日”,又是“爱你爱你”的谐音。这一天,黄翔和在南大二附院上班的女友王晓晓原本打算在当天结婚,因为疫情推迟了婚礼,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他们双双走向抗击疫情的一线。

疫情当前,他和她,一起冲锋陷阵。

亲爱的,你一定要安全啊,一定!

待胜利之日,我们一起回家!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他们守望相助的情,越是坚实、珍贵。

疫情当前,他们愿化身彼此的口罩,彼此保护,唇齿相依,共抗疫情。

物换星移碧海桑田,举案齐眉你我携手,共赴忧患度时艰。医护和警察,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哪有什么盖世英雄,他们只不过是一群普通人,换了一身衣裳,挡在了最前面 。脱下身上的制服和工作服,警察、医生、护士也是普通人,病毒不会绕道而行,他们面临的危险跟我们是一样的。但他们认为,群众生命安全更需要每一位警察和医护人员去勇敢承担。

共克时艰的爱情,更值得等待。终有一天,绚丽的红玫瑰会为幸福和爱情开放。等这场疫情过去,等到春暖花开,相爱的人儿再紧紧相拥。

这是千千万万抗击疫情奋斗者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奋斗在一线的医警家庭,他们用“天使白”和“警察蓝”,用责任和担当,光芒四射,无私奉献。烟火人间,却不能执子之手,协同奋战,却不能朝夕相伴。他们守护健康、守卫平安,他们不怕困难、不惧危险。让我们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胜利的凯歌,祝他们平安、遂愿。(江西省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第四大队 徐亚轩)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