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警戒!两青年因参与“跑分”落网,这样的兼职千万不能做

2022-01-19 15:08:50 | 来源: 中廉在线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总有人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加入“跑分”洗钱团伙,成为电信诈骗犯罪滋生蔓延的帮凶,以为发了“横财”,殊不知早就被警察蜀黍们盯上了。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为不断深入冬季整训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在梳理所内现有电诈案件线索时,发现哈尔滨市南岗区某传媒公司的员工,曾某和刘某涉嫌进行违法“跑分”活动,于是所内民警初军、尹昊等人迅速出击,在犯罪嫌疑人公司内将两人成功抓获。据民警介绍,所谓“跑分”,就是在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的平台上,使用银行卡或者第三方支付工具,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而曾某和刘某二人平日从事网络直播工作,因为在网络上看见“转账即可领取佣金”的广告后,没能抵挡住高额佣金的诱惑,贪图了这种安逸的“快速赚钱”方法,最终触碰了法律红线。目前二人涉案金额已达270余万元,已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犯罪活动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警方提示:市民要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被网上不切实际的高额佣金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等,以免沦为违法犯罪的帮凶。 (朱善永 李嘉男)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