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半夜出没小区,疯狂入室盗窃,何人如此猖狂?

——冰城公安成功侦破系列盗窃销赃案

2022-01-10 10:53: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冬季整训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坚持“学”“训”“干”相结合,以练为战、以战促训,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入手,不分昼夜、全力攻坚,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的工作作风和办案效率,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销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3名。

入冬以来,哈市松北警方陆续接到十余起居民家中被盗案件警情,且报案人大多居住在世纪花园小区。针对该情况,分局刑侦部门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侦查员对近期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进行综合研判,发现案发时间大多在凌晨时分,作案手法均为通过居民楼露台,攀爬至二楼窗外,使用专业工具破窗入室实施盗窃。相同的作案时间和作案手段,专案组侦查员认定该十余起案件应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

在工作中,侦查员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的所有监控录像,组成视频侦查专班,对海量的视频进行深入梳理,力争做到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在世纪花园B栋发现嫌疑人踪迹。”“在世茂大道发现嫌疑人轨迹。”······

一条条线索渐渐汇聚到专案组,犯罪嫌疑人的轮廓也渐渐地清晰起来。经过侦查员们4天3夜的不懈努力,终于锁定了有盗窃犯罪前科的潘某任和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充分掌握了二人的作案证据后,专案组准备对二人实施抓捕,就此一张疏而不漏的“天网”悄然撒开。2021年11月15日,侦查员得到线索,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出现在我市南岗和香坊区。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对两人同步展开抓捕。当天下午,侦查员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潘某任、蔡某抓获,并在其二人家中搜出大量涉案赃物。

经审,犯罪嫌疑人潘某任、蔡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盗窃所得赃物部分出售给了蔡某的朋友于某齐。

侦查员马不停蹄、连续作战,在道外区将于某齐抓获。至此,该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

经审,犯罪嫌疑人潘某任和蔡某纠结在一起后,在松北区世纪花园小区、生物科技学院家属区等地连续实施入室盗窃作案30余起,盗窃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于某齐明知潘某任和蔡某出售的黄金、名表、貂皮大衣等物品来源不明的情况下,依旧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并从中获利3万余元。目前,部分被盗物品已被公安机关追回,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