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大案 > 正文

跨三省专案攻坚 破赌案抓获三人

2021-12-07 14:10: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冬季整训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统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坚持战训合一,专案攻坚,有效提升打击刑事犯罪能力。近日,成功破获“11.11”网络赌博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02万余元。

2021年11月11日,苇河分局获取线索,在苇河林区内有人参与网络赌博,涉案数额大。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所队召开专题会议,抽调全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由刑侦大队长带队,立即开展线索排查、信息研判,在省林区公安局技术支持下,调取涉案信息流、资金流。根据信息流指向,专案组侦查员于11月13日赴福建省厦门市落地开展侦查工作。

11月15日,侦查员严格遵守异地办案协作工作机制,在福建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将犯罪嫌疑人谢某良(男,30岁,江西省九江市人)抓获。据犯罪嫌疑人谢某良交代其作案地点为福建漳州市平和县与广东省饶平县上饶镇交界处的九峰镇山上。侦查员面对海拔高、山路崎岖不平,均为路况不明的盘山路,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驱车前往作案现场押解犯罪嫌疑人进行指认、辨认工作。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在人迹罕至的深山里搭建简易的帐篷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操作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转帐洗钱过程,谢某良给其他团伙犯罪成员提供银行卡同时进行刷脸认证转账,获取相应报酬。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互相不认识,只是通过聊天软件通过网络保持联系。

犯罪嫌疑人谢某良到案后,因与其他犯罪嫌疑人不认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科技手段进行排查比对,确定嫌疑人刘某浩(男,34岁,广东潮州市人)、邱某坤(男,32岁,江西省上饶市人)。专案组侦查员立即从福建省辗转到广东省潮州市开展抓捕工作,由于涉案人员较多,苇河分局再次调动警力前往广东省开展工作。11月23日,侦查员在广东省饶平县饶洋镇陈坑村将刘某浩抓获,同日,在广东省饶平县埔坪村将邱某坤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谢某良、刘某浩、邱某坤分别交代:在整个案件作案过程中,他们的分工、角色各不相同,有卖卡、转帐、洗钱、专门拉人上山司机、望风等,有各自负责区域,根据他们不同的“岗位”,其上线给予他们不同的报酬。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苇河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善永 郑遵发 孙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