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佳节共赏天上月 “小家”“大家”情满怀

2022-09-21 11:39: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秋佳节,观星赏月,团团圆圆,月满情深。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是根植于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传统文化。正所谓“月是中秋圆,情是中秋浓”,中秋节承载着对团圆的渴望,对家国的情思,既是家人团聚,思念亲人之情,更是弘扬传统文化,期盼家国和谐。党员干部要从传统节日中汲取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在家国情怀中推动事业发展。

千里共婵娟,国泰民安向团圆。“承接华月荣耀,寄托吉祥如意”。中秋月圆夜,象征着团圆与和美,而在团圆的节日里,一家人围坐一桌,赏月、吃月饼、团圆饭是祖国强大在每一个家庭中的具体体现,是文化富强在每个人身上的彰显。国泰才能民安,有国才有家,只有维护祖国团结,人们才能安居乐业。党员干部要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始终以家国情怀为主旋律,发挥奉献精神,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国泰民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以自身的牺牲来换取更多的团圆,展现出伟大的家国情怀。

秋空明月悬,干净清正向清廉。“廉而洁,一身正气;勤而俭,两袖清风。”在古代,中秋有着祭月、赏月、拜月的习俗,月亮象征着纯洁、洁白的寓意。月亮皎洁,犹如明镜。明镜照衣冠、正风气,在传统节日的团圆欢聚,是文化传统也是家风传承。“圣人教先从家始,家正而天下化之。”家风正,则政务清,要如秋月般皎洁清正,“修己身”“齐大家”才能天下平。党员干部应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家风的培养,以良好的家风作为廉洁从政的开端和来源,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清正的执政环境和干净的生活环境,切实从传统文化中感受文化密码的力量。

秋收万颗子,起航征程向未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满载着团圆以及收获的喜悦努力奔向新的征程,正如中国共产党在新的百年历史征程上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虽然漫漫长路中有曲折有离别,但是我们要始终坚定新征程前景光明辽阔。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切实树立大局观念、整体观念,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出发,落实国的责任、家的担当,将小家的团圆与祖国的统一相结合,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临江镇人民政府 王丽敏)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