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找准“破难题之钥”

2022-11-29 16:30:14 | 来源: 中廉在线

科学的工作方法是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对标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在理念、思路、方法上创新求变,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上。

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做正确的事”重要,但“正确地去做事”更重要。党员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坚决服从大局需要,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善于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正确处理好“大和小”的关系,抓好“大小”结合,真正“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在担当作为中增强斗争意识。对工作敢抓敢管敢干,体现的是事业心责任感强,也是对工作负责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结合岗位职责,认真钻研政策法规,提高专业能力,只有对工作业务熟练、对政策精通,才有敢于担当的底气,才能确保工作抓住关键、抓住要害。要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以“安心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的安专迷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磨炼破难本领,在难事面前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善于创新思路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

要在狠抓落实中强化精品意识。专业决定品质,党员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坚决杜绝“差不多、过得去、一般化”的思想。要善于分析思考,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想深、想细、想透,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绝不因事小而不为,事杂而乱为,事难而怕为,争做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要培养专业的思维、强化专业的素养,掌握专业的方法,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成精品。(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范秀华)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