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蒙城县许疃镇:“土地增减挂”增添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3-05-30 16:27:0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土地整治办在蒙城县许疃镇卢老荒村土地增减挂验收2021年度现场,验收人员走到图版地块的“边边角角”,对即将收割的小麦赞口不绝。“我们村根据实际情况将水塘、低洼地等填平整修,预计将新增3余亩耕地让脱贫户免费耕种两年,然后根据实际再拍租纳入集体经济。”许疃镇卢老荒村党委书记王怀耀说。

许疃镇为进一步保护现有耕地,盘活农村存量用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近年来,聚焦目标任务,立足实际,落实责任,多举措做好土地增减挂工作,为乡村振兴赋能。

一是做好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开展土地增减挂的重大意义和政策标准,讲清楚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充分了解群众的要求,争取村民群众的支持与认可,切实调动广大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做到统一干群思想,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土地增减挂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做好示范带动,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先易后难、因地制宜、分类分步实施、逐步展开的工作方法,坚持以点带面,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党员率先带头拆迁,对愿意拆旧的户先行测绘,算出补偿的面积和金额,让群众真正看到土地增减挂带来的实惠,让仍在犹豫的群众坚定信心,主动加入到项目的实施中来。同时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最大限度发挥土地增减挂的社会效益和示范效益,确保按时、按质的高标准完成土地增减挂任务。

三是做好跟踪督查,加大调度力度。成立土地增减挂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时对我村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加强调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干部,实施约谈、通报。确保土地“增减挂”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该镇今年共测量800余亩,截止到目前组卷443多亩具备验收标准,剩余地块正在加快实施中。接下来,该镇将利用午收结束有利时机施工,持续加大督导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增减挂钩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增添新动力。许疃镇分管负责人说。(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 马洪绕 )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