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桦南县税务局:“非接触式”领用税务UKey 深度优化纳税服务举措

2023-05-27 08:31: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税务局深入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工作部署,升级自助办税终端,实现税务Ukey免费自助申领,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小身材大作用,大力提升税控设备领取质效。传统税控设备的发行,需纳税人提前自行购买相关设备,拿到税务机关发行。如遇到新办纳税人未自行准备税控设备,还需往返税务机关再次进行发行任务。自税务Ukey推行以来,大大提升了税控设备的领取质效,尤其是桦南县税务局引进了税务Ukey发行申领终端,通过识别纳税人身份信息,锁定发行税务Ukey的纳税人身份,显示屏指示简单操作,在领取口直接领取税务Ukey。自税务Ukey发行申领终端引进以来,桦南县税务局通过该终端为680位纳税人提供了相应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税务Ukey的大小和普通U盘大小一样,出门办税揣在兜里就行了,不像以前还要拿个袋子,麻烦的很。”一位个体工商户纳税人说道。

效率高功能全,丰富24小时“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税务Ukey发行申领终端1分钟左右就可完成税务Ukey的发行任务,比传统发行税控设备节约10倍左右时间。为方便纳税人领取税务Ukey,桦南县税务局实行专人管理税务Ukey制度,实时把握税务Ukey发行申领终端情况,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领取服务。“税务Ukey的开票功能很全面,开具的电子发票可以直接发给受票方就行了,省去了邮寄的环节,真是既省钱又省力。”“税务Ukey免费申领真是我没想到的,而且还没有服务费,又为我们企业省去了一笔支出。”在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时,桦南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总是听到纳税人的感慨。

专人专区辅导,打通使用税务Ukey最后一公里。对税务Ukey的涉税业务,桦南县税务局大力开展辅导工作,从领取、发行、软件下载、后续使用等各环节随时有专人对纳税人进行辅导,这一举措缓解了纳税人对新事物的学习适应的焦虑感。“桦南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结合操作手册,我们可以在全流程操作一遍,遇到不会的立马有人辅导,还可以把整个过程用视频录下来,这样回家也能自己操作了。看到自己成功通过开票系统开出发票,很有成就感!”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税务部门会牢牢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各方面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纪奎权 张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